人间万象第7期丨三代青年共话未来 青春有我圳飞扬
2022-05-04 10: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人间万象第7期丨三代青年共话未来 青春有我圳飞扬

刘曦塔:从逐梦到筑梦,做有温度、有角度的新青年

“因为我出生的时候是在早晨,出生的地方有一座宝塔,然后我的父亲是学数学的,希腊字母Θ的发音是‘西塔’,代表温度、角度,所以就给我取名‘曦塔’。”

1990年,周星驰凭借《赌圣》一战成名,在中国喜剧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991年,张曼玉凭借《阮玲玉》拿下第42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成为国内首个获此殊荣的女演员;

1992年,成龙的警察故事》已经拍到第三部,拿下了金马奖影帝,鲜花和掌声纷至沓来;

1993年,《城市猎人》上映,邱淑贞一身红裙,叼起扑克牌的那一幕,成就绝世美人经典。

自小看香港电影长大的刘曦塔,深受港式美学的影响,在心底埋下了电影梦的种子。

2003年非典的爆发,让少年的刘曦塔第一次看见了人生残酷无常的一面,他决意不再浪费时间,勇敢逐梦。

从中央戏剧学院到纽约电影学院,刘曦塔让梦想成为了现实。

回国后,他也没有止步,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下,用自己的家国情怀、身份认同感、价值回归以及文化自信,影响及引领全球更广泛更多元的年轻人积极融入新时代的发展中、祖国的大家庭中、母校的大家庭中,携手传承并创造更美好更多元的未来,为影视文化发展和母校发展、乃至为文化产业的建设做出贡献。 

“在电影的世界中,我找到了爱和能量,也希望能为更多的年轻人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去感受我从电影中得到的爱和能量。”

从逐梦人到筑梦者,如同名字一般,他成为了一个有温度、有角度的存在。

image.png

中戏艺科数字创意研究院创始人、新青年数字梦工场场长刘曦塔2022年4月28日以嘉宾身份参加委员议事厅。

记者:您认为自己是一名优秀青年吗?

刘曦塔:我并不觉得我自己是一个优秀青年。我是幸运的,能够出生在这么一个时代,是吃了这个时代,这个社会,包括深圳的红利的,把这份幸运拿出来,去支持更多的人才,我认为我是一个帮助优秀青年人才的人才。 

记者:您认为优秀青年应该具备怎样的品质?

刘曦塔:我觉得现在的青年应该抓住机遇,找到一个大的能量,找到一个大的方向,在这过程当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找到时代社会的需求,看到这个社会,这个国家需要什么,带着这一切往前走,去不断地完善自己。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