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开展“旋转魔方”活动 年轻干部聚焦“三地”建设建言献策
2022-04-29 18: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开展“旋转魔方”活动 年轻干部聚焦“三地”建设建言献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为贯彻落实光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市委组织部“雏鹰计划”、光明区干部培养“尖兵行动”工作安排,光明区委组织部开展第一期“旋转魔方”活动,推动区领导与年轻干部流动式、旋转式互动交流,为干部成长“指路引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参加活动,并与年轻干部作交流分享。

第一期“旋转魔方”由9名年轻干部围绕“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如何持续擦亮光明干部“赶超奔跑、追求卓越”闪亮标签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

区委区政府办公室袁明略提议,光明科学城建设可以学习借鉴华为在干部管理文化上的先进经验,一是树立战略眼光,从全局角度思考,顺应时势,把握方向;二是共识决定价值,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集合政府、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各方力量;三是坚持千小时定律,聚焦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目标任务,埋头苦干、精心钻研,加强学习、深入思考。

区财政局张莹莹表示,作为年轻干部,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勤学苦练、真抓实干,勇当“三地”建设尖兵。一是坚持宏观引领,在砥砺奋进中强支撑促发展。二是坚持系统思维,在深入研究中破新题解难题。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在改革创新中真谋事干成事。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曾碧丹谈到,要胸中有目标、格局,做到理念先导、规划引领;要手中有细活、章法,做到稳打稳扎、科学推进;要眼中有光芒、力量,做到干必精品、做必极致;要心中有人民、情怀,做到以民为本、身体力行。

“大家发言准备充分,问题找的很准,发言质量很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曾无非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并强调,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赶超奔跑、追求卓越;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上赶超奔跑、追求卓越;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上赶超奔跑、追求卓越;要严守纪律、不逾底线,在为民造福、廉洁用权上赶超奔跑、追求卓越,真正用工作来体现忠诚、用发展来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来体现落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打造一支全面发展的、有创新力的、高效的尖兵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