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打造“一站式、全链条”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光明模式”
2022-04-26 19: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打造“一站式、全链条”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光明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下午,光明区“助力原始创新策源地,建设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活动在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打造“一站式、全链条”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光明模式”,以法治助力光明科学城“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和创新人才集聚地”建设。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溪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区领导周柏新、赵杰参加活动。

活动举行了司法鉴定进驻签约仪式,随后,光明区知识产权巡回法庭、光明科学城检察官工作室、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仲裁工作站、广东安证计算机司法鉴定所光明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这是光明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法治先行示范区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

周柏新在致辞中表示,要提高认识强自觉,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融入中心工作。要聚焦目标强基础,构建非诉讼服务和诉讼保护相结合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矩阵,为光明区营商环境注入更多更加优质的“法治力量”。要压实责任强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此次揭牌仪式活动为新起点,凝聚法治力量、营造法治环境,让一切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新才华充分施展、让一切成果得到尊重,用“创新和法治的力量”,助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光明科学城第三期“法治论坛”开讲,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光明区人民检察官、区人民法院法官先后围绕“企业知识产权布局和合规管理”“聚焦合规制度建设 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计算机软件的知识产权保护”三个主题进行授课。

当天下午,蒋溪林一行还参观了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了解各功能室的设置及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