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小学生“云”开学师生隔屏相见开启新学期
2022-02-21 19: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中小学生“云”开学师生隔屏相见开启新学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 (记者 曹园芳 梁榆其)“今天开学了,网课上起来了!好好学习,让努力成为习惯!”一句简单的话语,饱含着家长对子女的期待和对开学的满心欢喜。根据当前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势,2月21日,深圳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返校,除幼儿园和小学1-3年级外,其它学段根据实际开展线上教学,老师和孩子隔屏相守,克服困难,如期开课。

华强职业技术学校:“学习冬奥健儿精神,一起向未来”

今日上午,深圳市福田区华强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华强职校”)召开线上春季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在“云端”相聚,再一次面向国旗唱响国歌。

赵盟校长发表题为《学习冬奥健儿精神,一起向未来》的讲话,带领全体师生回顾2021年学校在党建、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35周年办学成果展、技能大赛、高职高考、教师竞赛、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激励同学们以中国冬奥健儿为榜样,学习冬奥健儿团结拼搏的精神、强健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广泛的兴趣爱好,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在线学习要求。

典礼上,为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线上学习效果,学校安排了系列专题讲座:校医室医生石乐冬主讲了以“筑牢防疫墙——疫情防控”为主题的讲座,引导同学们严格按要求做好防疫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学生处副主任孙曜主讲的“走出舒适区,种下新期待”心理讲座,引导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合理规划目标,构筑心理蓝天;教学处副主任岳元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线教学相关的安排,明晰线上教学纪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在线学习。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