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大铲湾边检:他们是海港多面手、海上舵手也是幕后英雄
2022-01-28 21: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春走基层|大铲湾边检:他们是海港多面手、海上舵手也是幕后英雄

黎贵佑驾驶公务艇在海上巡逻。(赖敏虹 摄)

无需出海时,黎贵佑在办公室做一些案头调研工作,还要不时到码头开展监护巡查。近年来,大铲湾边检站为强化口岸安全管控,更新围网防攀爬滚刺,加装警示灯、监控摄像头等,这些设备均需定期检查维护。此外,码头经营公司将港口划分内、外贸区域,多次对分隔围网进行改造、调整,黎贵佑就要穿戴好全套防护装备,在现场监管切换围网和移动操作设备,至今未发生过一起事故。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队有佑哥真是有福啊。”执勤二队教导员张塔对工作经验丰富又兢兢业业的黎贵佑赞不绝口,“去年佑哥女儿从疫区所在省出差回来,按说可以居家观察,佑哥考虑到自己岗位特殊,愣是让她在隔离酒店住够14天才回家。”

由于冬奥会安保和疫情等原因,今年回老家过年的计划就此搁浅,“我是老党员了,从来都是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只希望97岁的老母亲身体健康,年后我再找时间多陪陪她。”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