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大铲湾边检:他们是海港多面手、海上舵手也是幕后英雄
2022-01-28 21: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春走基层|大铲湾边检:他们是海港多面手、海上舵手也是幕后英雄

甘于寂寞的“幕后英雄”

黎贵佑办公室里,一位值班民警一直在忙进忙出,有时提着一台主机进房维修,有时则在电话中指导对方“重启试试”。他是执勤二队技术民警潘登。“我是2010年参加工作的,毕业于济南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深圳湾边检站一线检查员岗位干了几个月,就调到现在的技术岗位。”

工作中的潘登。(蔡馥毅 摄)

与很多双职工家庭一样,潘登入警时遇到同在一个队的妻子,在他调离前两人确定恋爱关系。潘登说,初来乍到时也曾感到迷茫。当年报考警察以为可以威风凛凛、和犯罪分子殊死搏斗,到了边检以为可以查验天南地北的旅客、查获伪假证件,谁知转到海港站后台修电脑,平时接触不到服务对象。“那时很羡慕妻子,队里同龄人多,热闹有活力。”

“工作十多年,我知道任何岗位都需要平凡的坚守。技术人员虽然工作繁琐单调,但站里各部门、执勤队的工作运转,离不开我们的保障。”

如潘登所言,技术人员是名副其实的“幕后英雄”。执勤二队共11个人,除去领导干部和巡查调研岗位,只有4个技术民警,需要24小时值班,遇上除夕也只能一个人“孤零零”地值守。潘登不仅负责梅沙系统维护、会议技术保障、电脑设备维修等多项工作,每天都要到站里3个机房巡检。近年来大铲湾半岛建设项目多,有工人多次挖断电缆,码头执勤楼变成通讯“孤岛”,潘登需要沿着线路一米一米进行排查,直到发现故障进行维修。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