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大铲湾边检:他们是海港多面手、海上舵手也是幕后英雄
2022-01-28 21: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春走基层|大铲湾边检:他们是海港多面手、海上舵手也是幕后英雄

图为李朝辉和同事开展码头巡查。(赖敏虹 摄)

“我们队一共15人,每个人都得身兼多职。”李朝辉笑了笑,“我是支部书记,这两天要召开党员大会强调警规警纪。当然,除夕还要买些水果、对联什么的,给队里添点年味儿。”

说起春节,李朝辉的神情终于柔和下来。1999年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加入边检后,他已经20多年没回东北老家过年,年轻时把机会让给老同志,后来有家庭了、工作也忙就不方便回去。李朝辉的妻子是南山医院护士,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两人都坚守在抗疫一线,除夕也很难聚一起。

李朝辉指导民警办理船舶验放手续。(赖敏虹 摄)

“真的挺怀念以前的,一家人坐在东北暖炕上,包饺子、看春晚,外面天寒地冻,心里却很温暖。”说到这,李朝辉话锋一转,“不过,边检很多同志都多年没回家过年,平时休假回去陪陪老人也挺好。过年嘛,和同事们一起过也挺热闹。”

话音刚落,办公电话铃声响起,李朝辉眨眨眼以示歉意,拿起听筒继续忙碌起来。

[编辑:蔡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