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三层立体复合城市绿廊!滨海廊桥正式开放
2022-01-28 1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首个三层立体复合城市绿廊!滨海廊桥正式开放

(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供图)

此外,公共服务“智慧驿站”亮相深圳市宝安区海秀路(荣超滨海大厦滨海廊桥附近),该驿站选用优质钢材打造,自带粪污处理系统,模块化组合安装,是不依赖管网和安装方便的新型移动厕所。移动化、便捷化、自处理、无邻避为特色,通过领先数字媒体、智能零售、共享空间等新经济载体为公厕赋能,实现公共服务创新提质。下一步将应用于城市街头、绿道公园、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场景。

通过对复合公共空间的思考与在地实践,滨海廊桥成为深圳开放、共享、生态的城市空间新标杆。在文化艺术体验上,滨海廊桥项目将响应深圳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先锋创意城市的号召,运用“当代文化+数字艺术”手段,结合生态自然立体复合空间,将文化艺术、数字科技、城市服务、生态自然融为一体,打造成为一个以文化艺术为主题、以生态环保为理念、以创新型城市服务为主体、以创造国际都市滨海生活方式为愿景的都市文娱目的地,成为中国文化艺术、创意产业重要的展示体验窗口。

滨海廊桥构建了流畅、多元、立体的城市公共空间,集交通、观景、运动、社交等城市功能,串联城市与水岸,将滨海活力延伸至城区绿轴,致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共享、生态的城市公共空间新标杆。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