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三层立体复合城市绿廊!滨海廊桥正式开放
2022-01-28 1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首个三层立体复合城市绿廊!滨海廊桥正式开放

开放仪式上,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刘凤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宝明,区政协主席姚刚,区领导孟锦锦、蔡凡、陈龙兴,华侨城集团副总经理倪征出席并共同见证滨海廊桥项目启动。

作为大湾区重要民生项目,滨海廊桥由宝安区政府投资,华侨城联袂高线公园(High Line Park)原班人马倾力打造,深西集团酒店集团承建,在城市核心区域营造步行友好、生态绿意、城海相融的城市公共空间,把体育场、图书馆、商务区、滨海艺术中心等重要节点连通,加强中心城区通达性,强化其与滨海地带的联系,支撑各项重大设施发挥乘数效应,助力宝安建设深圳西部城市新中心。

倪征在致辞中介绍了滨海廊桥的建设过程和特色、亮点并表示,华侨城集团将持续深耕宝安,坚决履行好央企社会责任,为深圳文化旅游再添靓丽新名片,为大湾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赋能。

据了解,该项目包括:13处景观节点:交互时空A、社交中心、城市视角、聚光灯、基础、明日山水、南海潮、信息星空、未来视角、世界枢纽、灵镜、交互时空H、热力地图;9大特色区段:林廊、翠庭、青山、石洞、花镜、花海、水榭、木院、艺廊;8种植物主题:林荫廊道、空中花园、阳光草坡、花田景观、花树广场、雨水花园、棕榈风情、花卉广场;8个下沉广场、6段特色地下街道。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