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三层立体复合城市绿廊!滨海廊桥正式开放
2022-01-28 1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首个三层立体复合城市绿廊!滨海廊桥正式开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记者 谢莹)1月28日,备受瞩目的滨海廊桥(BAYWALK)正式面向市民开放,三层立体复合式绿廊跨越9个地块、6条城市主干道串联起宝安中心区,它是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首个地下、地面、地上三层立体复合城市绿廊,也是前海湾区域首个率先建成的连城达海的慢行系统。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出席开放仪式。

滨海廊桥工程项目坐落于深圳城市新中心的前海湾区、宝安中心区,北起体育场,东联图书馆,南至滨海文化公园,穿越核心商务区,跨越9个地块、空中跨越6条城市主干道,与地铁11、28号线相接,与地铁5号线、规划9号线相邻。滨海廊桥全长2公里,其中主廊全长约1.5公里,支廊约0.5公里,总面积为12.9万平方米。

王立德在致辞中说,滨海廊桥的建成再次刷新了宝安的城市辨识度和美誉度,标志着“湾区CBD、深圳主城区”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希望各有关单位以世界一流标准做好滨海廊桥运营管养,努力将周边经济、文化、休闲、娱乐等要素带动起来、发展起来,让宝安市民乐享滨海、“桥”见精彩。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