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三层立体复合城市绿廊!滨海廊桥正式开放
2022-01-28 1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首个三层立体复合城市绿廊!滨海廊桥正式开放

绿林廊作为连接宝安体育馆的起始端,采用弧形的标志性桥身设计,半透明的金属板网构筑桥身,犹如一条穿行于绿海中的白色巨龙,既保证了桥体气质,也给行走其上的人带来非凡的城市视野。

花木廊立意为“城市的花木林地”,通过搭配凤凰木、风铃木等不同植物,形成花树广场,营造出一个永不落幕的“四季花园”。置身桥段观景塔,可俯瞰滨海文化广场景观。

山水廊通过下沉广场高差,以植物山体联系地下和地面,从而搭建起浑然一体的植物山林,形成一处城市中央的湿地山水花园带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

绿景廊通过立体的种植池,打造特色植物花园,形成立体漂浮景观。既设置廊桥景观,也提供足够的遮阴休憩设施,创造了一个绿意盎然的立体社交空间。

艺术廊连接欢乐港湾,以弧形桥身结合多样地形与地下空间,形成公共艺术走廊,构建了一处艺术爱好者交流分享的公共空间一个艺术主题城市活动展示的舞台。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