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60多处“补丁”开始修缮,市民盼“新颜”
2021-12-03 07:47
来源: 晶报

停车场60多处“补丁”开始修缮,市民盼“新颜”

人工智能朗读:

工人早上7点就来施工,居民希望尽快修缮好停车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晶报记者 李果 实习生 张美怡/文 赖犁/图)9月18日,晶报就梅林一村一区裙楼南侧停车场坑洼不平,有60多处“补丁”一事进行了报道,群众这一“急难愁盼”的问题引起了各方关注。昨日记者从现场获悉,修缮工作正式启动,不久的将来市民就能使用到完好的停车场了。

工人清晨进场启动维修

如何解决群众停车场破烂这一“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圳地铁集团、原施工方、梅林一村社区工作站、梅林一村管理处等相关各方在晶报报道后也是多次现场调研开会,通过实地走访探究停车场破损原因,并提出维修方案。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了位于下梅林地铁D出口的梅林一村一区裙楼南侧停车场,此时已经有五六个工人拉起围挡,将已经破损的砖块逐一凿开,并马上装进编织袋,整齐码放在一旁。现场负责施工的李姓工程师告诉记者,在12月1日收到通知要对这个停车场进行修缮后,他们当天晚上就组织了工作人员准备好了施工设备,12月2日早上7点就来到了现场施工。

“这两天降温,早上是有点凉,我们也通知工人多穿两件衣服。公司对这个项目也非常重视,我们早点过来,也是希望能把停车场修好,从而让周边居民放心安心使用。”李工对记者说。他还强调,工人们会严格按照规范施工,做好防尘抑噪,确保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这停车场坏了都有好几年了,现在终于开始要彻底维修了,晶报的报道真是解决了我们‘急难愁盼’的大难题。”看到商场门前的停车场终于开始修缮,路过的梅林一村住户周先生非常高兴。

周先生在梅林一村已经住了十几年,家人买菜购物经常会光顾一区南侧的商场,这个破损的停车场就成了他迈不过去的坎。“晴天扬灰,雨天泥泞,就是这个停车场的现状。我们向商场跟管理处反映过,但修修补补都没有解决问题,希望这次大修真的能还我们一个漂亮的停车场。”周先生说。

车主尽快前来挪车

为了确保施工进展,管理处和停车场管理人员也是来到现场进行协调。“我们本来是想着把整个停车场分成4个区域,错开封闭施工,这样能确保施工质量和提升施工效率。但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太多车辆停着不动,我们也没办法把车挪开。”负责施工的李工对记者说。

停车场管理人员向记者表示,已经逐一通知车主来挪车,但还是有个别车主并不是很配合,他们希望广大车主接报后尽快前来挪车,确保修缮工作的推进。李工向记者表示,在车辆都能顺利挪走的情况下,整个工程有望12月内完成。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