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老人幸福晚年!梅园社区开展宣讲养老政策
2021-12-02 16: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助力老人幸福晚年!梅园社区开展宣讲养老政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张亮亮)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老年人养老服务相关政策,提升社区老人对养老政策的知晓度,12月1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养老服务政策宣讲会,让老年群体知悉政策、快乐养老。

会上,社工就《深圳幸福养老服务指南》中的相关内容以及《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扩大我市老年人享受敬老优惠待遇范围的通知》(深府办函〔2019〕183号)、《深圳市独生子女父母计划生育奖励办法》等政策汇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介绍了老年人免费乘车及景点优惠福利、智慧养老颐年卡办理流程、老年人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险办理流程、深圳市长者饭堂和助餐点等,并现场解答了老年人的相关疑问,让老年人对深圳市养老服务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把关乎群众利益的政策送到他们手中,全面提升了养老政策的知晓率与透明度,使老年人应享尽享各种养老服务项目,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