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丨长圳社区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2021-12-02 15: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长圳社区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长圳社区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玮 李烨)“银行门口地面脏污,请及时处理”……在长圳社区工作群内,此类消息屡见不鲜。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长圳社区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整治行动前,长圳社区再次邀请润江科技公司负责人就环境卫生工作进行实地指导。“秋冬季节绿化带树叶逐渐掉落,各工作人员要尤其注意绿化带中藏匿的垃圾、杂物,及时清理,绿化带是否有垃圾也是测评重要标准之一……”润江科技公司负责人分门别类解说小广告张贴、市政道路、城中村巷道等环卫测评重点的工作要求,直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有目的、有效率地开展环境卫生工作。

随后,社区党委委员带队深入辖区各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分工部署,带着铲子、扫帚等清扫工具,认真地把楼前楼后、绿化带中的杂草、垃圾清除,对小区墙面广告进行铲除清理,做到“随见随清”;对于地面脏污、油渍以及大型垃圾等难点问题,工作人员活用“线上—线下”联络机制,发现问题立即拍照上传至小程序,或在工作群内联系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卫生尽快改善。同时,对沿街商铺开展“六乱一超”督查,要求商家严格做好“门前五包”,不得超门限经营,共同维护社区市容秩序。

长圳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要集社区之合力办好地面垃圾清理、小广告清除等社区“小事”,将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