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侨联赴台山市取经交流
2021-12-02 15: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街道侨联赴台山市取经交流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玉塘街道侨联前往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开展考察交流学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卓源 王云艳/文 满家翰/图)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侨联组织侨联委员、区各级侨联代表及侨务工作者等39人,前往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开展考察交流学习活动,重点了解兄弟城市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侨胞之家”建设、涉侨博物馆建设、老物件和历史资料收集等相关工作情况,进一步学习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开拓创新工作思路,提升侨务工作水平。 

据悉,交流学习组在台山市侨联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台山市华侨博物馆,深入了解台山华侨华人发展史及台山华侨精神,感受台山侨乡悠久的历史文化。参观人员表示,深刻领悟到了台山华侨精神内核,更理解了红色文化、地域特色文化渊源,将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提振侨务工作的信心、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增强攻坚克难的决心,为推动玉塘街道侨联工作发展蓄能攒劲。

交流学习组还到侨联阵地“冲蒌侨胞之家”参观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地区的文化、历史等基本情况,分享彼此在侨务工作的心得经验等。学习组还参观了具有侨乡建筑特色的碉楼,它熔中西建筑艺术于一炉,集防卫居住功能于一体,既深涵中国的传统底蕴,又饱载浓郁的欧美气息,是特定时代特定地域多元文化碰撞交汇而成的历史景观。通过三天交流学习,学习人员普遍表示触动很深,收获很大,既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差距,又学到了很多好思路、好方法。

玉塘街道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既是一次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之旅,又是一次寻标对标之行,更是一次学经验、找办法、转作风、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将结合玉塘侨务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提炼先进工作经验,促进玉塘侨务工作上新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