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人组队走进马田禁毒基地学习
2021-12-02 15: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建筑工人组队走进马田禁毒基地学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周小梅 尹彬)“这蘑菇也是毒品吗?”“这个五颜六色的药片是不是那些人常说的‘摇头丸’?”“这个不是‘奶茶’吗?怎么变成毒品了?”11月29日上午,马田街道禁毒教育基地迎来一群特殊的参观者——戴着“黄头盔”的建筑工人,他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学习禁毒知识。

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分年龄、不分领域、不分工种。为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工作,加强辖区建筑工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觉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马田街道的禁毒社工通过走访新庄社区部分建筑工地,发放禁毒宣传册子,并邀请建筑工人前往禁毒基地参观学习。

在参观过程中,街道禁毒基地的讲解员为建筑工人们详细讲解了禁毒历史,通过仿真毒品展示,向建筑工人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结合禁毒宣传手册,讲解了如何做好防毒、拒毒。并利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详细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等。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马田街道禁毒基地工作人员呼吁群众,要自觉远离高危场所,慎重交友,提高禁毒意识,以身作则,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