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试乘赣深高铁 从深圳北出发前往赣州西只需两小时
2021-12-02 15:36
来源: 宝安日报

​记者试乘赣深高铁 从深圳北出发前往赣州西只需两小时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沿途虹桥美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12月1日上午,本报记者参与赣深高铁试乘活动,从深圳北站乘G4582次试运行列车前往赣州西。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赣深合璧 双区振兴”,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主办,邀请百名广东、江西两省中央驻地及省市县主流媒体工作者参与试乘,畅行老区湾区,一睹赣深高铁风采。

一小时到河源,两小时到赣州是怎样的体验?8点46分,列车缓缓驶出深圳北站,开始加速,两边的青山、湖泊、田地、高楼、工地、城镇呼啸而过,复兴号上,车厢显示屏上播放的时速超过300公里/小时。

列车仅开行几分钟后,一抹靓丽红色就出现在视野里,那是光明的虹桥,铺面而来的绿色,是光明的田园,还有因体量较大在视野中连绵了好几秒钟的光明湖。光明湖是大家熟悉的公明水库的新名字,此前记者了解到,当前水库立面正在进行植物景观打造,待到植物长成,光明区给予赣深高铁的沿途景色一定更加亮眼。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