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组织国防教育骨干队伍开展军事体验活动
2021-12-02 15:36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组织国防教育骨干队伍开展军事体验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参加活动人员了解最新的太空科技应用技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看到这些现代化的武器装备,深深感觉到国家的强大。”12月1日,光明区组织国防教育骨干队伍开展专业能力提升军事体验活动,区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联络员等走进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教导团和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参观体验。

当天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驻香港部队深圳基地教导团参观学习。据悉,该团组建于1994年5月,由著名的“塔山英雄团”“塔山守备英雄团”和“白台山英雄团”等部队抽组而成,主要担负兵员培训、应急支援、抢险救灾等任务。体验人员通过观看宣传片、参观团史馆、近距离参观武器装备,了解和感受当代军人的军营生活和精神世界。

百米卧姿射击令体验人员倍感振奋。在射击靶场,大家认真了解射击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在安全员的全程陪同监护下,射击场上传来阵阵响亮的枪声,一颗颗子弹飞驰穿靶而过,大家热情高涨。

当天下午,一行人来到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著名军事专家、海军网信专家委主任尹卓少将从世界战略格局中的不变因素仍然处于主导地位、世界战略格局中正在发生对我有利的变化、保持政治和战略定力的对策几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

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火星模拟沙盘、太空模拟舱、航天科普馆、航天实验室等地,观看了航空航天视频和实物展示,了解长征二号运载火箭、天宫一号实验室等太空科技应用技术。“受益匪浅。”“充实的一天。”活动结束后,不少人留言表示,将继续履行好自身职责,宣传好国防知识,持续推动光明区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