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向更美好生活出发
2021-12-02 07:35
来源: 深圳晚报

赣深高铁,向更美好生活出发

人工智能朗读:

人流物流往来更便捷、产业发展更集聚、文旅生活更相融……赣深高铁是一条贯穿东江流域、串起客家情缘的交通动脉,更是一条助力五城加快融合发展的腾飞之路。赣深高铁将沿线五城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成为一个千里同好、风雨同行的共同体。

从深圳出发2小时到赣州是什么体验?12月1日8时46分,随着深圳北开往赣州西的G4582次试运行列车缓缓驶出月台,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赣深高铁宣传推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赣深高铁预计本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深圳至赣州列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近7个小时压缩到2小时。

畅通美好生活,交通先行。深圳和赣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一湾东江水牵起两地人民深情厚谊。“盼望已久,今后返乡回家的路更快了!”最直接地看,赣深高铁的开通,让许多在深圳奋斗的江西人返乡的路“短”了,化解了乡愁,也促进更多深圳人到赣州品脐橙、游景点、住民宿。可以预见,随着赣深高铁的开通,深圳和赣州两地将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做足两地资源、产业互补大文章,续写“特区+老区”携手发展的新篇章,为区域协调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一路连五城,五城同根生。当然,赣深高铁带来的不仅仅是深圳与赣州拉近了距离,还是沿线五城的互联互通、携手并进。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将结束赣南地区没有直达广东高速铁路的历史,也将结束河源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广东全省实现“市市通高铁”目标。人流物流往来更便捷、产业发展更集聚、文旅生活更相融……赣深高铁是一条贯穿东江流域、串起客家情缘的交通动脉,更是一条助力五城加快融合发展的腾飞之路。赣深高铁将沿线五城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成为一个千里同好、风雨同行的共同体。

一条高铁,见证赣南老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加速联动融合。立足大湾区,赣深高铁也助力“湾区+老区”的“双区联动”。赣深高铁的通车,让“轨道上的大湾区”加速驶来,并进一步完善了粤赣两地铁路交通网络,对于推动粤赣两地深度融合、促进沿线各地深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发挥大湾区辐射带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赣深高铁是一条风景线、致富线、幸福线,它载着沿线各地民众的美好期望、载着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奔向更美好生活。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