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湾跨海通道隧道月底正式“入海”!跨海通道右线盾构施工突破500米
2021-12-02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妈湾跨海通道隧道月底正式“入海”!跨海通道右线盾构施工突破500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李小勇)深圳首条跨海通道建设再有新进展。记者12月1日获悉,这条由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中国中铁南方、中铁隧道局承建的跨海通道右线盾构施工已成功突破500米,该工程预计于本月底正式“入海”掘进。

深圳妈湾跨海通道起于前海妈湾港区的妈湾大道与月亮湾大道交叉处,与沿江高速大铲湾收费站及金湾大道-西乡大道交叉口对接,分为地面和地下道路两部分,全长8.05公里。中铁隧道局承建的妈湾跨海通道2标项目盾构段全长2063米,其中海域段1100米,采用一台为工程量身打造国产盾构“妈湾号”,这也是国内应用于水下隧道施工的最大直径盾构机。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