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声像艺术呈现党的辉煌历史 福保街道电影党课活动持续进行中
2021-11-10 21: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以声像艺术呈现党的辉煌历史 福保街道电影党课活动持续进行中

人工智能朗读:

“红星闪闪耀百年”的电影党课鉴赏活动在福田保税区进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钟鼎文)11月10日,一场名为“红星闪闪耀百年”的电影党课鉴赏活动在福田保税区进行,园区长富金茂大厦两家企业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参加了这一别开生面的党课活动。这是福田区文联和福保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的“文心行动”系列电影党课鉴赏活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红星闪闪耀百年”电影党课鉴赏活动课件由福田区影视艺术家协会精心创作和编辑合成,以党史四个阶段划分为时间轴,节选新中国成立以来拍摄的数十部优秀红色经典影片的精彩片断,制作成“现场讲述+文字解说+电影海报+电影视频”片断的课件,走进社区,以声像艺术的独特形式,呈现党的辉煌历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红星闪闪耀百年”电影党课鉴赏活动主讲人、福田区影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田英咸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电影工作者拍摄了大量红色经典影片,例如长征题材的影片就有50多部,许多影片表现的就是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串连起来,几乎就是一部完整的电影党史。

田英咸说:“‘红星闪闪耀百年电影党课鉴赏活动课件在创作和编制过程中,就得到了广大电影工作者特别是老一辈电影艺术家的大力支持,经典影片《开国大典》导演、原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先生抱病在医院和夫人肖桂云导演联袂发来了祝贺视频,令大家备受鼓舞。

长富金茂大厦两家企业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党课。

一位年轻入党积极分子在参加完电影党课鉴赏活动后告诉记者,这种沉浸式的电影党课活动,寓教于乐,与时俱进,适应了现在的多媒体时代,体验感非常好,丰富了社区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是广大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党史学习形式,应该大力推广。

据记者了解,“红星闪闪耀百年”电影党课正在福保街道各社区陆续开展,同时,街道党工委还创新形式,开展了“福宝宝光影砺初心”视频+图文微信传播、电影云党课等活动,受到社区党员群众的喜爱。 

[编辑:黄卓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