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向美向上!罗湖绘制未成年人成长图谱
2021-11-10 2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向阳向美向上!罗湖绘制未成年人成长图谱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徐敏)11月10日,由罗湖区文明办指导、罗湖区教育局主办的未成年人关爱季系列活动之“与健康为伴•与艺术同行”体艺节在螺岭教育集团怡景小学启动。

组织开展思政主题活动150余场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成瑜,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罗湖区教育局局长殷刚等出席,并在螺岭教育集团总校长薛端斌的陪同下,观看了主题为“守护中华文脉,弘扬灿烂文明”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展示专场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怡景小学为代表的许多学校一直致力于厚植文化土壤,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开设了包括国学经典、诗词吟诵、剪纸、书法、礼射、武术、舞狮、民乐、书法等课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形成了具有历史底蕴、中国特色、罗湖风格的精品思政课程。

此外,罗湖积极构建开放协同的“大思政”教育体系,率先成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思政主题活动150余场,覆盖全区各中小学,在10余万青少年心中播撒红色种子、涵养家国情怀。

绘制“向阳向美向上”的成长图谱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罗湖从未停下探索和努力的脚步。一直以来,罗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创新红色教育方式,通过“党史进校园”“思乐课堂”“慧眼工程”“家长学校”等教育载体,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抓好青少年成长的每个关键环节,为未成年人绘制“向阳向美向上”的成长图谱,让每个孩子心中有信仰、身上有力量、脚下有方向。

为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罗湖区教育局于2021年9月至11月开展未成年人关爱季家庭教育系列讲座活动,通过“现场讲座+视频直播”的形式,开展主题为“向美而生”的系列家庭教育讲座,邀请南兆旭、邓康延等专家做客罗湖,与家长一起探讨自然之美、生命之美、文学之美、艺术之美、教育之美。

据了解,本次体艺节还将开展“与世界冠军面对面”活动,组织学生与羽毛球世界冠军于洋、毽球世界冠军罗攀面对面交流,分享羽毛球、毽球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世界冠军的成长故事及校园运动普及、展示等方面的内容。

[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