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网格员勇当文明出行“宣传尖兵”
2021-11-10 13: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网格员勇当文明出行“宣传尖兵”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王云艳)自10月26日来,玉塘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全科网格部)组织网格员在辖区连续开展“文明出行·佩戴头盔”安全宣传整治活动。网格员在重点路段对群众各类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劝导,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引导居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制度,共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中,网格员在工作日的上下班高峰期,对各社区围合卡口出入的电动车进行管理,对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骑行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安全宣传,对违规载人及无号牌超标电动车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警告,并禁止其出入社区卡口。网格员们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劝导员职责,通过“教育 + 引导”的形式,极大提升了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让“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群众心中,营造了出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玉塘街道共出动网格员252人次,纠正居民不佩戴安全头盔骑行约852宗,宣传教育居民1823人次。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文明交通出行行为一直是城市管理治理顽疾,其根本症结在于群众的侥幸心理及文明出行意识的淡薄。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网格员的“宣传尖兵”优势,整治、教育双管齐下,从根本上提升群众的观念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和谐城市氛围。玉塘街道将继续发挥网格员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组织网格员深入一线持续开展问题整治、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网格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