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围社区家庭教育讲座为未成年人铺好成长之路
2021-11-10 13: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将围社区家庭教育讲座为未成年人铺好成长之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华乐 张旭源)“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很感谢大家来聆听这个讲座,通过学习不断成长,成为孩子们的好老师、好榜样!”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联合光明区卫健委、光明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幸福起航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家庭教育讲座。该活动吸引了社区50多名家长报名参与。

此次讲座,将围社区特别邀请了资深家庭教育导师张老师,与社区家长们一同分享家庭教育的核心意义。讲座中,张老师围绕“家庭教育的核心”为主题,由浅入深地展开讲授,以亲身教育孩子时的一些小事为切入点,突出了家庭中家长的自身修养和认知对孩子成长的影响,逐步指导家长转变教育认知。张老师还在现场设置了生活有趣的互动环节,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让家长们亲身体会个人情绪对孩子产生的影响,引导家长们认真反思自身在家庭教育中错误的做法。同时通过建立家庭教育学习交流群的方式,跟家长们共同探讨问题,与孩子共同成长。

据悉,今年以来,将围社区已开展了5场主题活动,有效引导家长们重视孩子的家庭教育,帮助他们用科学的育儿理念和知识方法对待孩子的教育问题,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更多方式,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从小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崇尚文明、遵纪守法的种子,共建文明城市、幸福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