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从娃娃抓起!罗湖青少年漫画绘清风
2021-11-10 12: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廉洁从娃娃抓起!罗湖青少年漫画绘清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钟少丽)“太有才了!三观正!满满的正能量!”“这种漫画创作的形式很特别,不仅过程很有趣,还有教育意义。”11月10日至11月15日,罗湖区教育系统“廉洁漫画”征集网络评选投票正在进行,作品引得师生家长赞扬,纷纷点赞。

以漫画这种通俗易读的艺术表现形式诠释廉洁文化,颂扬清廉、鞭挞腐恶,幽默生动而寓教于乐,内涵丰富又令人深思,活动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本次廉洁漫画征集活动从9月16日至9月27日,共征集到377幅优秀作品,遴选出100幅优秀作品,最终经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将评选出最具人气奖10名、最具艺术奖10名,最具创意奖10名。浮新清风,漫笔绘廉,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青少年廉洁文化教育,让人在会心一笑之余受到教育和启迪。

本次“廉洁漫画”征集活动是罗湖区教育系统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面向全区青少年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一次创新探索,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清廉建设,养成崇尚廉洁、弘扬正气的品格。

此外,罗湖区各中小学还创新推进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例如,与周边单位联合共建,通过廉政知识竞赛活动落实纪律教育,打造社区廉洁正气;亲子互写“廉洁家书”活动,常弹家庭廉政弦,守住家庭幸福门,营造清正廉洁好家风;开展廉洁演讲比赛、廉洁思政课、廉洁主题班会等活动,以学校辐射家庭和社会,提升全社会廉洁诚信认知和价值认同。

罗湖区委教育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为契机,深入、系统、扎实开展青少年廉洁教育路径的探索与实践,在内容和形式上积极创新、集思广益,做到大力弘扬青少年廉洁文化价值理念,持之以恒推动廉洁文化沁入人心。下一步,将不断探索创新,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罗湖教育弘扬廉洁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贡献青少年力量。

[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