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开展环境卫生保护与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2021-11-10 11: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凤凰街道开展环境卫生保护与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凤凰街道开展环境卫生保护与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记者 李可)11月9日下午,“环境卫生齐保护·预防疾病促健康”——2021年凤凰街道环境卫生保护与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在甲子塘社区公园举行,活动由凤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市政)主办,现场通过有奖知识问答、游戏互动、防蚊用品派发等方式,向街道居民普及了以“登革热”为主的蚊虫疾病预防知识,让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活动共吸引200余位群众参与。

image.png活动现场。

据悉,活动前期采用了移动广告宣传车在人员密集的街道、公园进行流动宣传,通过通俗易懂的视频,让群众快速了解坏境卫生保护与预防“登革热”的相关知识。此外,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关坏境卫生保护和疾病预防知识的相关展板,工作人员现场派发宣传手册,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image.png

居民积极参与知识问答。

在有奖竞答环节,主持人针对“登革热”疾病的相关知识进行提问,台下群众仔细阅读手中的知识手册,踊跃答题,不少居民都能说出正确答案,现场气氛热烈。现场还设有四个游戏互动区,包括“垃圾分类”、“灭蚊大战”、“水质检测”和“变废为宝DIY”,居民们可以任意参与到小游戏中进行体验互动,进一步学习环境卫生知识。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参与现场活动的居民派发电蚊拍、驱蚊灯、驱蚊液等防蚊用品,讲解环境卫生保护知识,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提高预防“登革热”等疾病的日常防护意识,共同维护周边环境卫生。

image.png

居民排队领取防蚊用品。

凤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市政)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十分重视环境卫生保护,并采取多种措施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目前,凤凰街道整体坏境卫生水平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呼吁现场居民共同爱护生活坏境,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image.png

活动现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