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评|奋斗的主场,学习的磁场
2021-11-10 08:09
来源: 深圳晚报

社评|奋斗的主场,学习的磁场

人工智能朗读:

青年的学习姿态,定格着一座城市的未来。深圳是奋斗的主场,也是学习的磁场。在奋斗中学习,于学习中赋能,最终抵达的是越来越辽阔的人生、一座更具活力的城市。

2021年,深圳青年不是在学习,就是在学习的路上。11月9日,腾讯课堂发布《2021全国青年终身学习指数报告》,报告展现了全国各地青年热衷学习的职业技能;还指出报告期内全国学习人数持续提升,达到疫情前的2.17倍,其中,深圳学习人数全国第一,PPT技能全国第一,广东省工人学习数字制造技能热情高涨等。

这个数据十分契合人们对深圳青年的印象与认知。在这座充满青春活力的城市,无数青年与城市共同生长。富有朝气,求知超越、砥砺奋斗,既是深圳青年的模样,也是这座城市鲜明的标识。而透过“PPT技能全国第一”的小切口,展现了深圳数字经济发达、商务办公技能需求大等特点。充满机遇与希望的热土,产业升级、新业态的发展,对“更好的自己”的不懈追求,激发深圳青年学习的热情。

时代向前,青年向上。在某种程度上,正是这许许多多的青年所充满的求知渴望和上进激情、对未来的期盼、对生活的热爱,描摹出深圳与时代共舞,因时势而新的姿态。

目前,第22届深圳读书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连日来,我们也阐释了关于阅读的诸多意义。其实,从直观上看,阅读就是一种学习,阅读力就是学习力。当我们提及阅读时,往往天然地关联学习,赋予超越进取的内涵。不间断地阅读学习,为奋斗提供了坚实的能力保障和未来洞察。许许多多的人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提升才干,在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也使自己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宽广。

可以说,越办越精彩的深圳读书月、越来越浓郁的阅读氛围,正是深圳通过全民阅读推进建设高水平学习型城市的生动写照。城市每扇窗户都透出阅读的灯光的背后,涵养着创新的动力、盛放着梦想的能力、沉淀着城市发展的内生驱动力。

青年的学习姿态,定格着一座城市的未来。深圳是奋斗的主场,也是学习的磁场。在奋斗中学习,于学习中赋能,最终抵达的是越来越辽阔的人生、一座更具活力的城市。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