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火灾?是罗湖在开展新闻出版行业消防演练培训
2021-11-09 20: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影院火灾?是罗湖在开展新闻出版行业消防演练培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黄洋)为进一步提高新闻出版行业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电影院场所、印刷厂、书店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在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好安全培训教育,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促进安全生产水平的提升,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11月9日下午,罗湖区新闻出版局组织辖区内电影放映单位、印刷厂、书店等90多家经营单位的负责人在传奇影城深业东岭店进行了消防演练及培训活动。

罗湖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章红班对辖区行业“消防宣传月”进行部署和要求。随后,安全专家讲师罗灵在现场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和心肺复苏救助技能培训。

在组织开展的应急疏散演练中,模拟戏院、影院发生火灾事故,场务人员发现警情后按下消防警铃报警,立即组织现场观众从安全出口疏散。

紧接着,进行扑灭初期火灾演练,包括水龙带抛投演练、干粉灭火器和灭火毯灭火演练等。在演练过程中,参加人员严肃认真对待,把演练当实战,取得了很好的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不仅增强了辖区新闻出版行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处置等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还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

[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