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云课堂活动
2021-11-09 1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梅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云课堂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杨永振)为进一步加强防火知识宣传工作,认识消防,学习到更多的消防知识,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联合深圳市消安防火宣传中心举办了“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安全知识云课堂活动。

深圳市消安防火宣传中心教员谢秋胜首先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及各类安全案例的分析,让参会人员学习“四懂四会”:懂得岗位的火灾危害、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初期火灾的方式、懂得逃生疏散的方式;会报警、会逃生、会灭火、会使用消防器材。

学习完理论知识后,谢秋胜通过直播实操教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及防毒面罩、认识消防器材。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关心消防队伍,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

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良多,社区开展如此贴近实际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强化消防安全的宣传效果,更让消防安全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