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丨凤凰街道“宣导队”参与交通文明劝导
2021-11-09 12: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凤凰街道“宣导队”参与交通文明劝导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凤凰街道志愿者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世凤 梁佩婷 文/图)近日,不少市民惊喜地发现,凤凰街道辖区交通秩序悄然发生了变化:电单车骑乘人员个个都戴了安全头盔,路口随处可见礼让行人之举,车辆停放规范有序……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已蔚然成风,提升了辖区文明形象,促进了社会和谐。

今年来,凤凰街道通过强化“八进”宣传、组建交通安全宣传队和文明交通义务劝导队,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专项整治及交通文明劝导行动,增强辖区居民文明出行意识,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引导文明交通,志愿助力创文。凤凰街道结合“学史力行”活动,由街道党建工作办牵头,组织机关各部门干部职工组成“宣导队”,在辖区重点路口开展主题为“助力创文、文明交通劝导机关在行动”的活动。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交警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执勤时热情礼貌,耐心引导行人、非机动车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宣导执法并济,规范文明驾乘。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牵头,联合街道党建工作办、公明交警中队、光明交警中队及社区等部门开展“集赞免罚免抄”交通文明宣导专项行动,以宣传劝导为主、执法为辅的方式,在辖区防疫卡口、重点路口、市场、地铁站和高铁站周边道路等区域共开展行动167场次,累计出动1800余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