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官网如何 “面子”“里子”俱备
2021-11-09 08: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政府官网如何 “面子”“里子”俱备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11月8日,“深圳政府在线”多语种版网站上线,深圳市政府门户网站大变样。这是全球网民全面深入了解深圳的又一重要载体,标志着深圳对外政务信息共享和“一站式”对外政务服务有了新平台。

信息时代,政府门户网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城市的“面子”。设计精美的页面、设置合理的版块、丰富多彩的内容,不仅展示出一座城市“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的建设水平,也为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网民打开了一扇领略城市风貌的窗口,反映出城市的文化品位。深圳高度重视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与管理,在中国政府门户网站评估中,“深圳政府在线”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两位。此次多语种版网站在原有英语语种的基础上,新增加了韩语日语和法语,全球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更加便利地“了解深圳、办事服务、投资深圳、来深旅游、在深生活、互动交流”,再次彰显出深圳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特质,有助于全球网民及时了解深圳改革开放的崭新面貌与最新成就,有益于增强深圳国际传播能力。

深圳升级改造政府官网,其实并非要争高大上的“面子”,更在乎还是能够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里子”。目前约有3万多外籍人士在深圳工作生活,他们为深圳的经济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也迫切需要了解深圳、融入深圳。多语种版网站上线,可以为外籍友人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服务,帮助他们共享深圳发展机遇,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更有筑牢防线的功用。有关方面当持续改进网站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共创深圳的“智慧之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