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魔法集市"见证变废为宝 福田区垃圾减量日魔力开“减”
2021-11-08 18: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在"魔法集市"见证变废为宝 福田区垃圾减量日魔力开“减”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11.8垃圾减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在COCO Park二期北广场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何静)为进一步传播垃圾减量理念,倡导旧物再用和节约使用资源呼吁市民从细微开始积极践行垃圾减量,11月6日-7日,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的福田区11.8垃圾减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在COCO Park二期北广场开展。活动现场,签名打卡墙、有趣的“魔法集市”、废瓶换水、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市民朋友前来参加。

记者在现场看到,“魔法集市”是以义卖和物物换享为主题的互动集市,短短2天时间,就有50多组家庭积极参与其中。由家长和小朋友组成的亲子摊位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物品,毛绒玩具、闲置书籍、游戏卡片、文具等。小朋友们不仅能将闲置物品互换,发挥余热,物尽其用,也可以通过低价售卖的方式,让参加活动的市民也能享受到低碳减量带来的一波“福利”。

小朋友获得一朵“减”字小红花。

“我的玩具可以跟你的童话书交换吗?”“可以啊,我喜欢你的小汽车!”这是“魔法集市”中的一段对话,在短暂的交谈后,两位小朋友就拿到了各自心仪的物品。

“我们刚刚卖掉了一个小公仔和一个小汽车,一共收入了7元钱。”一位摆摊的家长告诉记者,平常家里孩子不喜欢的玩具一般会送给亲戚家的孩子,这次出来义卖是想让孩子体验一下和小朋友分享物品的快乐,同时从小培养孩子节约环保的意识。

小朋友参与垃圾分类知识互动答题。

记者了解到,围绕“魔法集市”,现场还设置了海报展览区、知识竞答区、DIY手绘区等多个活动区域,让市民可以全面参与了解垃圾减量知识,真正实现一个全民参与的减量日嘉年华活动。

小朋友在认真地手绘。

“‘精简’ 是营造品质生活的关键词;‘减量’是持续提升绿色生态环境质量的新方式。垃圾分类又减量,生活美好又舒适。”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从生活中的细微之处做起,践行垃圾减量,守护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幸福福田、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生活态度。

[编辑:黄卓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