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40名一线环卫工人学习消防知识
2021-11-08 12: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凤凰街道40名一线环卫工人学习消防知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办事处由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牵头,组织40名一线环卫作业人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火灾防范意识,提升消防救援应急处置水平。

培训活动采取“理论学习+实操演练”的模式。讲师播放各类火灾案例,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一声声刺痛心扉的呼救声,给参加培训人员留下深刻的印象。讲师向环卫工人讲解火灾的基本概念、预防措施、逃生自救和灭火方法等,强调了因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技能欠缺导致火灾事故的危害性。会后,参训人员在附近空地进行“实战”灭火演练。在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环卫工人们拿起灭火器,拔掉保险插销,一手托着灭火器,一手提着喷嘴,对准火源根部喷洒,在亲身体验过程中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从事环卫工作近十年的张先生说,“通过参加培训,我学到了预防火灾的知识,还懂得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这些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很有用处。”

凤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环卫行业安全生产培训158场次,约1.1万人次参与。此次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实战演练,有效提升了环卫工人火灾事故应急操作和自防自救能力。接下来,将继续开展环卫行业安全培训,加强安全隐患巡查整治,为共建平安凤凰添砖加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