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350名园区职工体验消防演练
2021-11-08 12: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街道350名园区职工体验消防演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秀婷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消安办联合光明科发集团在田寮社区第一工业园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激发社会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努力营造“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良好氛围。活动中,350名职工一同体验灭火实操,在演练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中,参与演练的职工情绪高涨,跃跃欲试。玉塘街道消安办相关负责人首先为大家讲解火灾的危害性、近期火灾事故案例、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初起火灾扑救自救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在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大家陆续体验了灭火器油桶灭火操作演练、心肺复苏急救模拟演示、烟雾模拟逃生,并参观了车辆器材展示等,切实加深了对火灾的认识,提升了救人自救能力。

演练过程中,职工们有条不紊、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取得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突发火情的实战能力,也更熟悉了消防疏散的流程以及现场应急操作,为今后应对突发火情积累了宝贵经验。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体验活动不仅改变了学习消防安全的方式,还轻松掌握了各类火灾防范知识,非常实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