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让群众零距离“体验”综合行政执法
2021-11-08 12: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玉塘街道让群众零距离“体验”综合行政执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晓敏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组织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宣传活动,让市民通过“零距离接触”,提升对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引导他们进一步理解和支持执法工作,共同参与城市治理,共建共享和谐家园。

据悉,本次活动以“蝶变焕新 砥砺前行”为主题,设置了群众来访参观办公场所、观看宣传视频、驻队律师现场普法、执法业务咨询、随队体验现场执法等环节,全方位多角度向市民展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各项工作和改革成果,以及“五化”执法队伍风采。工作人员带领群众们走进街道执法队办公场所,看到现场规范有序、各类功能室配套齐全、执法新装备和执法人员统一着装标志标识等,给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队体验现场执法环节中,执法人员邀请市民一起模拟现场执法,并现场开具责令整改文书一份,让市民群众“零距离”感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过程。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政府与市民群众的交流沟通,让市民切身感受到街道综合执法队伍职责法定化、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手段智能化的良好风貌及状态,有效促进群众进一步了解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深度、广度和温度,引导他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知法学法、自觉遵法、配合执法,为建设文明和谐玉塘贡献个人力量。

接下来,玉塘街道执法办将持续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开放日、体验日等主题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服务对象和市民代表等零距离感受执法、了解执法、建言执法,努力赢得社会各界支持与配合,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涉及的基层治理工作,让治理更有“精度”、服务更有“温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