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和记者说过节,你懂的……
2021-11-08 10: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千万不要和记者说过节,你懂的……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8日,是第二十二个记者节。

记者,一个台风暴雨天气依旧奔赴现场的人,一个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一个手机相册里都是活动现场照片的人,一个手机语音备忘录里都是采访录音的人。

在记者圈里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传闻,一个局里如果有做记者的朋友,那这个朋友肯定是个“鸽子王”。

因为记者的朋友们内心其实都明白,记者口中的应约:“好像应约了,但又没完全应约。”

其他职业的人,在放假的时候,有自己的“排班表”。

但记者,随时可能在放假时临危受命,或被领导紧急派去采访。

“新闻民工”的宗旨:地球不爆炸,记者不放假。

当然,地球没有爆炸,记者也不可能放假,哈哈!

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

当代记者云:“每天都要做好三件事情,选题、爆款、约采访。”

为什么你总是减肥?你应该为你的职业着想!如果你吃得不够多,台风天出去采访时可能“会被台风吹跑”!

和crush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做好了脱单的准备工作。

领导:“临时来了个采访,你现在去吧。”

记者:“脱单不如脱贫,哈哈。Crush,886。”


看完这些,知道记者为什么又被称之为“新闻民工”了吧?知道为什么不要跟记者说过节了吧?

记者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种态度。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记者的身影。

今天是记者节,如果你身边有记者朋友,即使TA鸽了你,也要多宽容TA。即使TA出门带着电脑工作,也请理解TA。即使TA没有回复你的消息,也请多给予一些关爱。因为你不知道的是,无数个家人团聚的夜晚,无数个法定节假日万家灯火的寂静深夜,面对着电脑敲字时,TA内心的挣扎与煎熬......

全媒体时代,记者无所不能。集“十八般武艺”于一身,一直在路上,是所有记者朋友们最美的姿态。

祝大家节日快乐。

切记!请不要伤害身边的记者朋友,毕竟.....千万不要和记者说过节,你懂的!哈哈哈哈哈!

统筹:彭桂红

文字:郭含笑

漫画:邱婕

[编辑:邱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