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评|心中有梦 眼里有光 脚下有力
2021-11-08 08:27
来源: 深圳晚报

社评|心中有梦 眼里有光 脚下有力

人工智能朗读:

一撇一捺、一帧一画、一步一印,是时代发展的注脚,是城市变革的轨迹,是市民心声的写照。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和人民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正是新闻人的使命与荣光所在。

11月8日,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今天,作为新闻人的我们,感受着这座城市许许多多的祝福与温暖,感受到广大读者用户投来的深情目光。今天,我们“在路上”的步伐更加坚定和厚重。

新闻人的步伐,总是交织着这儿的人的丰饶情绪,激扬着这片土地的温暖、希望和力量。今年以来,我们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出《百位市民话百年》等系列策划,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特别祝福、营造浓浓氛围;我们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走鹏城 看变化》系列报道,全面展现深圳各区(新区、合作区)、各部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干实效、担当作为;我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推出大型策划解读深圳在民生领域推出的创新举措,铺展深圳一年来情真意切的民生答卷……我们从民生视野出发,镌刻全市上下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激扬“四气”,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的奋进足迹,定格这座城市每个崭新一天的蓬勃生机。

特别在应对处置“5·21”和“6·14”两起疫情中,我们和一线抗疫工作者在一起,用笔与镜头记录疫情防控的日日夜夜和难忘瞬间,推出了《是什么让网友喊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百米距离竟走出41006步》《“移动帐篷”风雨中撑起“温暖怀抱”》《他向交警道辛苦 交警向他敬个礼》等一系列内容作品,凝聚风雨同舟、携手并肩、万众一心的鹏城力量,展示这座城市最温情的姿态、最硬核的力量。

一撇一捺、一帧一画、一步一印,是时代发展的注脚,是城市变革的轨迹,是市民心声的写照。始终坚守人民情怀,和人民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正是新闻人的使命与荣光所在。

今天,深圳晚报在哪里?在报纸版面上、在创意海报里、在视频大片中、在音频产品内、在会展活动里、在公益场景中……深圳晚报人是谁?是新闻报道团队、创意策划团队、创意设计团队、演艺活动团队、视频团队、音频团队、政务新媒体团队、公益社教团队、创意策展团队、党建创新传播团队……不断拓展媒体形态变化想象力的答案,彰显全媒体时代主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受众在哪里,我们的阵地就在哪里,我们就扎根到哪里去!近年来,我们紧紧咬住建设创意型传媒这个核心不动摇,坚持多元开拓,坚定跨界破圈,努力打造充满朝气、富有活力、具有旺盛生命力的文化创意综合服务机构,往融合创新的星辰大海不断进发。

创意,是为了更好地聚合,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让主旋律更加“破圈”聚粉;融合,是为了更好地传播,讲好深圳故事、大湾区故事、中国故事,让深圳在世界聚光灯下更显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转型,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坚守初心本色,心怀“国之大者”,为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为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之路”贡献力量。

深圳传奇,还在继续。深圳人的勇气、深圳人的信心、深圳人的创造力,在这里无限延伸、迸发激荡。鹏城大地热流奔涌,汇聚起一起奋斗、一起收获的磅礴力量。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我们深信,记录中有属于未来的东西。我们继续和这座城市一起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力,风雨兼程、乘风破浪,在今天,在未来。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