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YOUNG | 深圳“燃”:我与我的无声“战友”
2021-10-09 08:49
来源: 读特

榜YOUNG | 深圳“燃”:我与我的无声“战友”

人工智能朗读:

02

拓荒者、全能手

从求雨岭出发的燃气路

林畅华与求雨岭一直有缘。

进入深圳燃气的第二年,林畅华就参与了位于求雨岭的重大项目——西气东输二线投产工作。“那时是投产前的一个月,需要对工程做最后全面检查和维护。我们从市区一路驱车过来,越走越偏僻,眼看就要到东莞了,车猛的停下,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求雨岭。”林畅华回忆。

求雨岭门站是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进入深圳市的第一站。2012年初,随着西气东输二线各项验收工作的相继完成,标志着该门站已具备投产条件。“刚过来时周围一片荒凉,我们就像是来拓荒,没通热水就洗凉水澡,没饭馆就吃泡面,没床铺就睡地板,就是这样战斗过来的。”林畅华说。

“白天调试设备、清洗管道、贴标签、甚至还要除草、给马路牙子刷漆。晚上就一起研究投产方案、管理制度,探索建立场站标准化建设管理体系。”就这样,“全能”操作工林畅华和同事们加班加点,最终成功完成投产任务。2012年5月,求雨岭门站顺利接收来自西二线的气源,标志着以深圳市为中心,广阔辐射珠三角乃至香港的天然气供气网络正式形成。

2020年,林畅华再度次回到求雨岭的工作岗位。“我从求雨岭出发,先后在宝安、盐田、福田都待过,自己也从最初的操作工逐步成长为站长,再到如今的求雨岭储备库副经理,求雨岭见证着我的深燃之路。”林畅华笑称。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