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YOUNG | 深圳“燃”:我与我的无声“战友”
2021-10-09 08:49
来源: 读特

榜YOUNG | 深圳“燃”:我与我的无声“战友”

人工智能朗读:

燃气人的夏天,要耐得住高温。即使深圳体感温度达到40摄氏度时,林畅华和他的同事们,也要户外巡检,在十万平米燃气场站的转一圈,最快也要2小时。烈日炎炎,穿着厚重的防静电服徒步行走,汗如雨下是他们的常见状态。

燃气人的日常,更需要低温作业。林畅华回忆,2011年,大学毕业的他刚进深圳燃气集团,就参与了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应急保供任务。“液化天然气经气化器换热后会释放冷量,所以每天都要在低于10摄氏度的低温环境内作业。一旦有紧急情况,丝毫不能懈怠,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燃气工作的重要性。”他说。

作为理工行业中的文科生,刚开始的燃气之路会更辛苦。看不懂专业知识,他就不断恶补天然气行业所需专业知识、各类复杂公式;作为一线操作工,跟着前辈学设备调试,学管道修检,学仪表数读......

努力的每一程都算数。工作第一年,他在安托山门站任操作工时,获得公司技能比武场站工艺绘图第三名。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