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揭晓:8家深圳上榜企业排名均上升
2021-08-03 07: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揭晓:8家深圳上榜企业排名均上升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小伙伴们 

粤西海面的季风扰动已于8月2日17时加强为热带低压(6级,12米/秒),这个热带低压贴在粤西的家门口,我们要关注它甩上来的云系带来的降水。预计接下来几日降水频密,有大雨到暴雨,目前我市台风白色预警已生效,请注意防范。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有间歇性(雷)阵雨;气温26-32℃;西南风3-4级,沿海、海区和高地阵风6-7级;相对湿度65%-10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昨日,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发布,8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企业排名全部上升,其中腾讯、万科、深投控的上升势头强劲。入选今年世界500强的8家深企分别是:平安(16位)、华为(44位)、正威国际(68位)、恒大(122位)、腾讯(132位)、万科(160位)、招商银行(162位)、深投控(396位)。

02 

7月20日以来,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深返深人员,可以到全市106个点免费测核酸。

03

市急救中心发布最新数据,目前,深圳AED已使用99次,成功救治31人,仅7月一个月便挽回4人性命。

04 

深圳市、区公办中小学2021年8月计划,公开招聘教师1028名,此次招聘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均可报考,8月9日10:00开始报名。

05 

“深大健儿在东京奥运拿下2金2银”。2日上午,南山区慰问深圳大学出征东京奥运运动健儿,向深大致贺信、颁发“深圳大学优秀运动员出征2020东京奥运会夺冠奖励金”100万元。

06

昨日,福田区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出炉,福田将实现主干道及重点片区100%车路协同场景应用,建成超过100公里里程的智慧道路,为全市智慧交通作出先驱示范,助力福田打造世界影响力的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

07

龙岗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公共租赁住房(2021年度第一批次)选房家庭名单已出炉,最终共有7012户家庭符合申请条件,将于8月5日启动选房。

08 

赣深高铁预计12月18日开通,全线本月进入联调联试,通车后深圳到赣州将由7小时压缩到2小时。

09 

为全力支持外贸企业,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联合港口企业积极协调航运企业、外贸企业增开外贸加班船。

10 

昨天,港大深圳医院正式开展为在深港澳台12岁至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天下事

01 

2日,在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女子8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汪周雨夺得冠军。体操男子吊环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洋、尤浩包揽冠亚军。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常鸿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中国队夺冠。举重项目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雯雯夺得冠军。

02 

截至2日12时,河南特大洪涝灾害已致302人遇难、50人失踪,国务院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03

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通知要求,各地和学校要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师生健康状况达到学校防疫要求时方能返校。

04 

教育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做好18岁以下符合条件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05 

行程卡查询近日出现无法使用问题,中国信通院2日表示,已紧急升级扩容,行程卡全面恢复正常使用。

06

因涉嫌违法广告、无证办学等行为,学大教育、ABC外语培训学校、51talk校外培训机构日前被处罚。

07

2日凌晨,中国旅法大熊猫“欢欢”产下双胞胎,均为雌性,目前两只幼崽状态良好。

08 

多国政党和社会组织向世卫组织提交《联合声明》,坚决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

09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否认伊朗对以色列公司管理的油轮实施袭击。

10 

日本大阪府、神奈川县、埼玉县和千叶县2日起进入新冠疫情紧急状态。

财经科技

01 

近期,中央网信办深入清理涉粉丝群体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目前已累计清理负面有害信息15万余条,处置违规账号4000余个。

02 

据海关统计,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8867亿元,同比增长28.6%。

03

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660,较前一交易日下调58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