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深企入围世界500强!这家国企上升46位!为什么
2021-08-02 15:06
来源: 南方+

8家深企入围世界500强!这家国企上升46位!为什么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日, 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

记者统计梳理,今年新入榜的深圳企业有8家,其中有一家国企为深圳投资控股,今年其以营业收入2149亿元人民币入围,排名第396位,较去年上升46位。

本次深圳上榜企业共有8家,分别是中国平安保险(深圳)、华为投资(深圳)、正威国际(深圳)、恒大(深圳)、招商银行(深圳)、腾讯(深圳)、万科(深圳)、深圳投资控股(深圳)。

去年8月10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公布。深投控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名442位。深投控也是深圳第8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是深圳首个进入世界500强的国企。

一直以来,深投控都在为进入世界500强而努力。近年来,深投控一直发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和金融控股集团,努力跻身世界500强。

资料显示,成立于2004年的深投控,由原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商贸控股公司、建设控股公司三家资产经营公司合并新设而成,现已发展成为以科技金融、科技园区、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为主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也是深圳市政府批复的以支持科技和产业创新为目标的科技金控平台。

目前,公司注册资本280.09亿元,全资、控股并表企业39家。

公司主业聚焦在科技金融、科技园区、新兴产业与高端服务业三大板块:

科技金融板块集中了深圳市属国资主要的金融和类金融资源,控股了国信证券、国任保险、高新投集团、深圳担保、深圳资产、投控资本、天使母基金、投控东海和力合科创9家企业;参股了中国平安、国泰君安、南方基金、华润信托、招商仁和人寿、招商平安资产、国风投基金、鲲鹏资本、基础设施基金、博约投贷资本等16家企业,业务涵盖证券、保险、资产管理、担保、信托、基金、创投等领域,基本搭建起了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

科技园区板块拥有城建集团、深物业集团、深圳湾科技、深港科创、深福保集团、深总院等企业,形成了从规划设计、投资开发到运营管理的完整产业链条,“深圳湾”成为园区开发运营知名品牌。

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板块在半导体、高端制造、新材料、环保科技、人力资源、会展酒店、文化体育等领域拥有一批优质企业。

近年来,深投控积极实施“上市公司+”战略,先后完成建科院、易图资讯等企业在资本市场挂牌上市,2019年实现通产丽星与清华研究院所属力合科创的重大资产重组,开创科技服务型企业资产上市先河。目前,公司资产证券化率超过70%。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