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文化菜单出炉 艺术展带来超现实震撼
2021-08-02 10:01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市文化菜单出炉 艺术展带来超现实震撼

人工智能朗读:



一周文化菜单扫码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杨慧)这个奥运季,除了吹着空调看中国队拿金牌,还有很丰富的文艺活动等着大家。本周的城市文化菜单上,深圳音乐厅将奉上《花漾琴怀——中阮音乐会》,保利剧院会上演绝美的音乐剧《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万象天地剧场带来《猫和老鼠》古典亲子视听音乐会。年度必看大展“丹青百作绘辉煌”,以及“太虚之境”“燥物:当代手工艺联展”“故宫里的神兽世界”等展览精彩连连。本期“艺文惠”还将随机抽5位幸运儿,每人送2张京剧《少年英雄·王二小》,希望眼疾手快的各位都有好运。

巨匠荟萃,文化餐桌上“硬菜”

百年百作,大师云集。《丹青百作绘辉煌:中展典藏近现代中国画名家精品展》正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展出。作为深圳献礼建党百年的重要活动之一,这无疑是一份内容丰富而厚重的美育“大餐”,也是本月深圳市文化菜单的“硬菜”。本次,深圳人有眼福了,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拿出压箱底的70余年典藏,包括吴昌硕、齐白石、徐悲鸿、李可染、傅抱石、石鲁、关山月、黎雄才、赵望云、黄胄、吴作人等画坛巨匠,群星汇集、作品之精,堪称惊艳。这些作品曾多次在国家重大文化外交活动中亮相,而原作亮相还属首次,观众不仅得到审美上的熏陶,也可以通过艺术作品深刻认识国家建设初期的辉煌历史成就。

如梦似幻,艺术家让你脑洞大开

有着“超现实梦境制造者”之称的阿根廷艺术家雷安德罗·埃利希来深圳“造梦”了。“太虚之境——(Leandro Erlich)当代艺术展”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亮相。艺术家将视觉和空间施了魔法,观众沉浸其中,发现现实生活中不可思议的场景出现了……

雷安德罗的展览所到之处均掀起社交媒体热浪,无论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或是在纽约、威尼斯、巴黎、北京等地,吸引了百万余名观众的参与和体验。这是各种当代艺术展中独具魅力的一款,一定不能错过。

同样也在海上文化艺术中心,“故宫里的神兽世界”展吸引了大小观众。展览用以11大核心展区,25只神奇动物,1条神秘故事线,12道解锁关卡,1个意想不到的剧情彩蛋,带来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博物学知识。

专家点评

文化菜单是对新时代市民文化诉求的回应和引领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副研究馆员、广东省美协理论委员会副秘书长庄程恒:中国艺术素有“成教化,助人伦”的传统,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提升,市民对艺术,对审美的文化诉求也与日俱增,深圳市通过“城市文化菜单”,引导市民走进美术馆、博物馆、音乐厅等公共文化场所,正是对新时代市民文化诉求的回应和引领。相信通过这种文化政策的推动和深圳自身文化建设的长时间积累,在深圳高速发展的社会经济与高新科技的带动下,必将迎来文化发展的繁荣;而文化的长足发展,也将进一步丰富这座城市的精神内涵。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