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平湖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幅中堂展”
2021-08-02 07:56
来源:

深圳平湖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幅中堂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黄小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7月29日,深圳市平湖街道书画协会、普宁市乡村文化艺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党恩乡情民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幅中堂展”隆重揭幕首展。部分书画艺术家代表、企业家代表,龙岗区、普宁市等地的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首展仪式。

揭幕仪式上,平湖书画协会会长刘旦华在致辞中表示,平湖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根植深厚的红色文化,有平湖有宝安县第一个党的基层组织山厦支部、革命老区新木村、中国共产党宝安县第二任县委书记、革命先驱刘伯刚、更有黄埔军校学生军东征、凤凰山上端哨所、红色纪劬劳和震惊惠东宝的“打侦缉事件”等诸多历史事迹。

本次展览以百幅中堂,庆百年华诞,用艺术的形式,展示新时代崭新的精神风貌,对平湖与潮汕地区、普宁乡村的民间文化交流,红色文化的传承都具有重要意义,更是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厚礼。

活动还对收到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书画作者的300多件应征稿件进行评选,并在展览揭幕当天举行颁奖仪式,龙岗区文联主席林楠为获奖者颁奖。随后,书法作品一等奖获得者徐宁现场献艺、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他娴熟洒脱的笔法和深厚的书法功底赢得现场人们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展览还将作为巡回书画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走基层,让更多群众欣赏美的艺术,感受新时代文化风貌,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