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韵悦动龙岗 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刘音璇公益课堂讲扬琴
2021-08-02 0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琴韵悦动龙岗 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刘音璇公益课堂讲扬琴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0日上午,深圳书城龙岗城内传来了珠落玉盘般的琴声,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刘音璇扬琴公益课堂在此举办

活动吸引了许多音乐爱好者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惠敏)7月30日上午,深圳书城龙岗城内传来了珠落玉盘般的琴声,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刘音璇扬琴公益课堂在此举办,吸引了不少音乐爱好者们的关注。不少市民被琴声吸引,驻足欣赏。此次公益课堂旨在传播普及中国扬琴发展与特点,让市民近距离欣赏扬琴演奏,品味扬琴美韵,享受扬琴带来的音乐盛宴。

活动中,刘音璇首先介绍了中国扬琴的发展与特点,并与特邀嘉宾一同表演《平湖秋月》《美丽的非洲》等中国扬琴的作品片段。在场观众们被悦耳动听的琴声吸引,沈浸在了音乐世界中。最后环节里,刘音璇还邀请台下的扬琴学习者上台演奏作品,并进行了指导点评。

活动现场

“以前只在电视和网络中看到过这个乐器,这一次不仅能够现场近距离接触扬琴,还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扬琴发展的知识。”现场观众表示,活动拉近了市民与传统民族音乐的距离,这对于普及和弘扬民族音乐有着积极的意义。

上台演奏的扬琴学习者也表示,很荣幸能够有机会接受专业老师的指导,“通过这节课堂,我对扬琴的认识更加深刻了,今后也要努力练习,并为更多朋友介绍扬琴,提高自己技艺的同时为扬琴推广做出贡献。”

与部分扬琴爱好者合影

据了解,8月1日,刘音璇还将在深圳音乐厅举办《回响——杨琴室内乐团专场音乐会》。届时,他将与鞠明卉、王希涵、赵宇、毛俊澔、邓皓云、卢怡等演奏家为市民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