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派送“十四五”首个“住房大礼包” 591套住房面向先进制造业企业配租
2021-08-02 0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岗派送“十四五”首个“住房大礼包” 591套住房面向先进制造业企业配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小媚 唐永国)7月30日,记者从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龙岗区面向龙岗西部和东部的先进制造业企业供应住房591套,助力持续优化龙岗营商环境,支持辖区内先进制造业企业更好发展。

image.png

龙岗区此次面向先进制造业企业供应591套住房

龙岗区此次面向先进制造业企业供应591套住房,旨在贯彻落实《深圳市龙岗区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市场主体更好发展的若干措施》(29条措施)具体行动。此次住房分配,围绕“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实施,在龙岗西部和东部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筹集房源,精准面向“西核”坂雪岗科技城和“东核”宝龙科技城的先进制造业企业配租住房。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坂田街道办事处、宝龙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共同发力,坚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原则,积极主动与“两核”先进制造业企业沟通,仅在3个工作日内统计完成符合条件企业的住房需求,并结合储备房源进行分配。企业住房管理专员罗女士表示,这次住房配租工作进度快、效率高、房源精准,能够极大缓解公司员工的住房困难。目前,合同签订手续正紧锣密鼓得进行。

image.png

住房配租现场

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支持先进制造业企业更好发展,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动作为,创新攻坚,多举措,大力度、全方位发力,“为凤筑巢”加住房保障供应,推进先进制造业住房分配的常态化,助力先进制造业吸引技能型人才、留住人才。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牵头修订完善具有龙岗特色的先进制造业企业住房政策,继续量身定制先进制造业企业住房专项分配计划;实时、动态掌握龙岗重点企业及重点引进企业的人才住房需求,从供应端发力,整合存量及各年度新增房源,通过不定期发布配租通告的方式,面向先进制造业企业开展住房集中定向分配;鼓励行业主管部门制定重点企业名录,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面向重点名录企业开展住房专项配租工作,提高住房配租效率及精准度,加快解决企业住房困难。

image.png

住房配租现场

“十四五”期间,龙岗区将面向辖区内先进制造业企业累计供应不少于5000套住房。其中,2021年不少于500套、2022年累计不少于1000套、2023年累计不少于1800套、2025年累计不少于5000套。接下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将会结合实际,加大房源筹集力度,探索公共住房分配政策,在“一芯两核”辐射带动下,面向云创小镇、布吉新城等重点区域的企业开展住房分配工作,提升住房品质,增加人才归属感,助推“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迈向新的至高点,创建宜居幸福龙岗。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