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帮扶困难患病家庭
2021-08-02 07:48
来源: 深圳晚报

市信访局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帮扶困难患病家庭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7月29日9时,一场面向来深建设者蒋武军一家的捐赠仪式在深圳市信访局党群工作室举行。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奕飞,深圳市信访督查专员及专员助理、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以及深圳市信访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仪式。

捐赠仪式上,何奕飞和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为蒋武军妻子卢霞发放蒋武军的扶救助资金,并对卢霞进行慰问和鼓励。卢霞也将自己手写的感谢信交给深圳报业集团社委会委员、经营管理委员会副总经理、市信访督查专员朱永峰。

卢霞和丈夫蒋武军是湖南省郴州市临武县金山村民。蒋武军2016年来深圳打工,其间更换了多次工作。2020年12月22日中午,蒋武军在深圳一家建筑工地开泥头车时突然感到剧烈的头痛、头晕,后被送到医院诊治出其患有急性脑干出血、心梗等疾病,医院也向远在湖南老家的卢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向身边亲戚借了一些钱后,仍有六位数的医药费让这个困难的家庭陷入了困境。

2021年2月1日,身陷困境的卢霞来到深圳市信访局求助。正在市信访局人民来访大厅巡视的大厅负责人赵亚东了解情况后,随即召集了市人社局、住建局、卫健委、医院等多个部门商讨扶贫救助的对策。经过协商,蒋武军所在工地老板表态愿意承担蒋武军的医药费,并预支了几个月的薪水作为卢霞在深圳照料丈夫的生活费,而工地上级项目方也来到医院给蒋武军数万元慰问金。目前,蒋武军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转至龙岗区龙城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近日,得知蒋武军康复治疗费用仍有缺口后,深圳报业集团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联络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对蒋武军的情况进行研究、分析,发现其符合救助条件后决定给予2万元帮扶救助资金,并于7月29日举行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何奕飞对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关爱基金会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爱心帮扶表示感谢,并表示,这是首次社会公益组织和深圳信访联动帮扶困难群众。

何奕飞指出,信访部门对生活困难群众如何帮扶救助到位是一个比较难以解决的难题,此次捐赠为深圳信访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希望可以发挥深圳信访制度改革先行先试模式,和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关爱基金一起探索如何发动社会组织力量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深入细致建立完善机制和联络沟通平台,紧紧围绕群众诉求服务的“光明模式”,让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社会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