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龙岗区龙城嶂背社区多举措提升环境品质
2021-07-30 1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岗区龙城嶂背社区多举措提升环境品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立勋 翁嘉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岗区龙城街道嶂背社区党委班子积极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听民意,解民忧”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充分利用多方力量,助力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现在天气炎热,加上雨水天气多,老屋周边长了大量的杂草,已经成了白蚁的乐园,我们尝试使用杀虫剂灭治,但是都收效甚微。”居住在嶂背一村老屋村片区的多名居民纷纷向社区寻求帮助。对此,嶂背社区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前往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发现社区统租的老屋与普通居民生活区的房屋位置靠得非常近,且这些老屋均为木质和砂浆混合结构,加上老屋年久失修,正值雨水多发时期,容易成为白蚁的栖息地,一旦老屋被白蚁侵蚀,可能会造成倒塌。

为防止白蚁损坏老屋及居民房屋,嶂背社区第一时间聘请第三方防虫防害消杀公司,对老屋及周边进行为期一年的治蚁药水喷洒工作,同时对杂草进行清运,提升周边环境品质,为居民提供良好的人居环境。接下来,社区党委将继续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解决民忧,着手居民生活小切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看得见、摸得着”。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