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奥运首金诞生,来自游泳运动员汤慕涵!
2021-07-30 10: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龙岗奥运首金诞生,来自游泳运动员汤慕涵!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7月29日,东京奥运会游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选手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以7分40秒33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其中,00后小将汤慕涵是龙岗注册运动员,这也是龙岗运动员斩获的首枚奥运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左二为汤慕涵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汤慕涵今年征战的是女子4x200米接力、女子400米自由泳两个比赛项目。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汤慕涵以4分04秒10获得第五名。此前汤慕涵的最好成绩是在2021年全国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中游出的4分05秒15。

在游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汤慕涵搭档队友杨浚瑄、张雨霏、李冰洁,以7分40秒33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据了解,汤慕涵出生于2003年,还未满18岁的她今年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资料显示,汤慕涵身高178cm,自2014年12月来到深圳体工大队开始跟随杨立平教练训练。经过近8年的系统扎实训练,她逐渐在中长距离显现出较好的能力。

今年以来,汤慕涵已在多项游泳赛事中崭露头角。

在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中,汤慕涵在女子单项400米自由泳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4月30日-5月8日,在青岛体育中心举行的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中,汤慕涵在女子单项400米自由泳中,以4分05秒15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银牌,并达奥运A标入选东京奥运会;她还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铜牌,并入选中国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正选阵容。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