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菁菁校园 安上最强护盾
2021-07-30 09: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为菁菁校园 安上最强护盾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王森

青少年打新冠疫苗是否有效、安全?这个大家关心的问题,科学说了算。暑期做好接种,就能防患于未然。

深圳已启动12-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7月29日,在福田外国语高级中学新冠疫苗接种点,首批符合条件的中学生集中施打了新冠灭活疫苗。按计划,深圳各区各学校将陆续利用假期动员适龄学生进行集中接种,还将组织确有困难无法返深的同学开学后进行补种。也就是说,下学期,深圳的中学校园会筑起一道稳固的免疫屏障!

青少年打新冠疫苗是否有效、安全?这个大家关心的问题,科学说了算。日前,阿联酋针对不同国家青少年接种中国国产疫苗进行了临床保护性验证,二期数据表明,青少年接种国产疫苗后综合抗体阳转率100%,且不良反应完全可控。这标志着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时机已经成熟,世界卫生组织也已把国药和科兴两种国产疫苗列入紧急使用清单,意味着国产疫苗达到了国际公认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标准。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态势总体虽趋于稳定,但仍有零星散发。尤其是境外输入德尔塔变种来势汹汹,传播力特别强。南京此轮传播链条已扩散多省,就是由德尔塔病毒株引起。不少同学的家庭也因此取消了假期出游计划。但是,为助力抗疫留深过暑假,也可以很充实、愉快。除了深入探索咱们这座由世界知名旅游指南《孤独星球》推荐的全球最佳旅游城市外,积极投身公益活动、进行社会实践,也是愉悦身心、锻炼自我的不错选择。比如,响应号召,积极返校接种疫苗,就是其中极其有意义、特别值得参加的暑期实践。

最近,郑州水情和奥运会又刷新了社会对“00后”的认知:原来,这帮“孩子”在险情面前比很多大人还沉着镇定,在为国争光的赛场上也已能扛起大梁。讲科学、有担当、家国情怀满满,这就是咱们闪耀的“00后”一代。乘假期赶快接种疫苗,也是对自己、对同学都有利有益的事。下学期秋冬季来临,病毒风险可能再增,暑期做好接种,就能防患于未然。而且,现在看来,疫苗保护期很长,还能后续打加强针,初三、高三同学现在打完,就不必临中、高考再为打疫苗花时间和精力,可以安心学习备考。

同学们,赶快行动,应种尽种,共同为咱们的菁菁校园安上最强护盾。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