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梦工场成深港创业青年圆梦之地
2021-07-15 14:17
来源: 深圳晚报

前海梦工场成深港创业青年圆梦之地

人工智能朗读: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大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5日讯 前海湾畔正成为深港青年创新创业乐土,越来越多年轻人在深港青年梦工场筑梦成功。据统计,截至2021年7月,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累计孵化创业团队524家,其中港澳台及国际团队281家。

为深港创业团队提供一站式服务

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的微蜂创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姚刚是第一批入驻梦工场的青年创业者之一。2016年他带领创业团队来到梦工场,项目落地三年,2019年为公司赚得第一桶金。对于像姚刚这样有想法但资金不充裕的青年创业者,梦工场通过打造便利园区以及提供多种优惠政策扶持的方式为他们的创业之路保驾护航,让他们能专注于创新及实现自己的梦想。姚刚告诉深晚记者,作为初创企业,他们自来到前海梦工场,便受到一轮接一轮的政策扶持:工商注册一站式办理、入驻首年办公场地免费、可申请租金价格低于市场价近半的人才公寓……其中,租房问题的解决让姚刚倍感安心,“办公场地和住房这两个事情解决得又快又好,而且都是针对我们切切实实的难题。”在梦工场筑梦三年,目前姚刚的团队已完成种子及天使轮超千万元的融资。

郭玮强来自香港,是一位90后青年创业者。他发明的“随身宝”是市场上唯一能在托运时定位的行李箱。在2016年一次创客交流活动中,前海梦工场宽敞的办公环境、高效的服务体系等给郭玮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郭玮强就萌发了来梦工场创业的想法。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香港青年,深圳活跃的创业氛围以及完善的研发链和供应链都深深吸引着他,而前海的发展前景更是坚定了他选择梦工场的决心。“前海是香港和深圳这两座国际化现代都市的强强联合,在制度上有很多创新的地方。对于我们,这里就是一个窗口跟起点,是我们香港小伙伴进入内地市场的一个非常好的切入点。”郭玮强说。

以梦工场为中心形成良性创投生态链

从公司的注册到改股、上市,梦工场的服务平台机构为许多深港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包括法务、税务、政策等相关问题,协助企业与团队渡过创业困难期;同时在孵化器集群、宣传推广、投融资、国际路演、创业导师智库等多方面为青年创业提供宽松的成长环境。郭玮强对此深有感慨,频频点赞前海管理局以创业者为本的管理理念:“从政策推出到落地,到现在的政策调整,他们一直都非常关切我们创业者的需求,不断征求我们的意见来改善创业环境。”入驻四年,在梦工场的全方位扶持下,他的团队已完成第二轮融资,公司生产的智能银包、智能行李箱等产品远销海外,企业估值达1亿元。

在前海,以深港青年梦工场为中心,一个良好的创投生态链已经形成。各类专业孵化服务机构如前海香港青年专业联盟前海众创空间、IDG创业孵化中心前海总部、深港产学研前海孵化中心、港科大蓝海湾前海孵化港等纷纷驻扎于此;每周各种专业沙龙、讲座、项目路演活动、创新创业大赛等在此相继举办;与创业相关的知识流、资金流、人才流、信息流等流动性资源在此交汇。这些有形的平台、政策资源以及无形的人性化管理服务为持续推进深港合作以及深港青年成功迈出创新创业的第一步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吕攀]